綠色殯葬

政府致力推廣綠色殯葬作為一種更環保及可持續處理先人骨灰的方式。
為了應付市民對處理骨灰的設施和服務的長遠需要,政府實行以下三管齊下的策略:

  1. 增加公眾骨灰龕位的供應;
  2. 加強對私營骨灰安置所的規管;以及
  3. 推廣綠色殯葬。

根據現行綠色殯葬的做法,龕位甚少循環再用,長久而言對我們有限的土地資源所帶來的累積壓力比陽宅更甚,因為陽宅始終會由一代又一代的居民循環使用。因此,依靠新骨灰龕位的供應來處理骨灰,長遠而言並非可持續的方法。我們必需推廣綠色殯葬,即在紀念花園及海上撒放先人骨灰。
要令綠色殯葬獲公眾接納為處理先人骨灰的首選方式,我們明白過程需時。藉著堅持不懈的努力,我們對能夠逐步移風易俗感到樂觀。
為鼓勵市民選用環保葬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設有十二個紀念花園及在指定香港水域為市民提供免費撒灰服務,供市民處理離世者的骨灰。這些環保葬儀方式可持續發展,亦符合圓滿人生和回歸自然的信念。

 

綠色殯葬價錢

綠色殯葬價錢以其環保、節能的特質,逐漸受到人們的青睞。然而,其價錢問題也是市民關心的焦點。綠色殯葬的費用由金多福協助家屬辦理及處理撒灰事宜。雖然初期投入可能稍高,但從長遠來看,其節省資源、保護環境的效益遠遠超過傳統方式。因此,選擇綠色殯葬不僅是一種文化選擇,更是一種對地球的責任。

 

綠色殯葬地點

綠色殯葬地點通常選擇在風景優美、環境清幽的自然區域。這些地方往往遠離城市喧囂,為逝者提供了一個寧靜的安息之所。同時,這些地點也符合綠色殯葬的核心理念,即尊重自然、回歸自然。市民在選擇綠色殯葬地點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預算進行挑選,確保逝者得到一個合適的安息之地。

 

綠色殯葬登記

綠色殯葬登記:進行綠色殯葬前,登記是必不可少的一環。市民需前往指定地點或線上平台進行登記,提交相關證件和資料。登記過程中,金多福會協助大家申請,確保大家能夠充分了解並做出合適的選擇。登記完成後,市民便可按照既定計劃進行綠色殯葬,為逝者送上一份環保而又不失庄重的告別。

 

綠色殯葬紀念花園

綠色殯葬紀念花園是為逝者設置的特別區域,這裡種植著各類花卉,為逝者營造了一個美麗而寧靜的紀念空間。市民可以在這裡為親友獻上鮮花,寄托哀思。同時,紀念花園也是市民進行生態教育、傳承綠色理念的重要場所。通過參觀紀念花園,人們能夠更加深入地瞭解綠色殯葬的意義和價值,從而推動這一環保理念在社會中的普及和應用。

 

綠色殯葬好處

綠色殯葬好處多種多樣。首先,它符合當今社會提倡的環保理念,能夠有效減少土地、水資源和木材的消耗,降低對環境的破壞。其次,綠色殯葬方式多樣且個性化,能夠滿足不同家庭的需求,為逝者提供一個獨特而有意义的紀念方式。此外,綠色殯葬還有助於推動社會文化的進步,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因此,選擇綠色殯葬不僅是一種節能環保的行為,更是對生命的一種尊重和敬畏。

 

紀念花園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的12個紀念花園位於以下的8個骨灰安置所:

市民可在紀念花園舉行送別儀式,親自或由食環署職員代為撒放骨灰,費用全免。此外,他們亦可在繳交所需的行政費後於紀念花園設置牌匾紀念先人。

其他紀念花園:
華永會將軍澳紀念花園
薄扶林道華人基督教墳場紀念花園

 

殯儀館

金多福殯儀服務代辦香港殯儀館、九龍殯儀館、萬國殯儀館、世界殯儀館、鑽石山殯儀殯儀館及寶福山紀念館火葬及土葬全包出殯已包以下的項目:

1.殯儀館房租
2.棺木
3.出殯仵工
4.出殯靈車各項接送
5.火化費
6.死亡証
7.先人潔體
8.先人化妝
9.先人布被
10.壽衣
11金銀溪錢
12.紙紮(工人、大屋、金銀橋、金山銀山、洋樓、花園)
13.三牲祭品
14.子孫被
15.代計回魂
16.靈車花牌
17.麻衣孝服
18.祭品
19.堂倌
20.喃麼師傅(道教儀式適用)
21.僧人/尼姑(佛教儀式適用)
22.出殯旅遊巴士(28座)
23.金銀口珠

代辦香港殯儀舘、九龍殯儀舘、萬國殯儀舘、世界殯儀舘、鑽石山殯儀舘、寰宇殯儀舘及寶福山紀念舘火葬及土葬全包出殯收費價目

香港殯儀館

香港殯儀館簡介

位於北角,鄰近港鐵鰂魚涌站及北角模範邨,香港殯儀館是香港第一間殯儀館,亦是現時唯一一間位於港島區的殯儀館。全館樓高四層,共設有4個大禮堂及16個一般禮堂,其中位於一樓的「基恩堂」及「主澤堂」可互相打通,是亞洲最大的禮堂之一,不少已故香港名人均使用此兩個禮堂舉行喪禮。

由港鐵鰂魚涌站步行前往香港殯儀館約需5分鐘步程,此外,尚有電車及多條巴士綫駛經設站,交通方便。

地下 : 福海堂、壽山堂
一樓 : 基恩堂、主澤堂
二樓 : 201-207
三樓 : 301-307
四樓 : 401-402

地址: 香港北角英皇道679號

 

香港殯儀館出殯日程

香港殯儀館出殯日程(只能致電查詢)


寶福紀念館

寶福紀念館(英語:Po Fook Memorial Hall)位於沙田大圍半山,於1993年設立,是第一間,亦是現時唯一一間設在新界區的殯儀館。現時館內設有五個樓層,共有21個可用以進行不同宗教儀式的大小禮堂,當中地下兩個大禮堂「寶福堂」及「寶勝堂」可分別最多容納300人及260人。其餘禮堂位於二樓至四樓,分別可容納40-180人。

地下: 1A 寶福堂 1B 寶勝堂

一樓: “寶福軒”餐廳/營業部/停車場

二樓: 2A 寶善堂 2B 寶功堂 2C 寶德堂 2E 寶寧堂
2F 寶淨堂 2G 寶安堂

三樓: 3C 福積堂 3D 福照堂 3E 福深堂

四樓: 4A 妙如堂 4B 妙廣堂 4C 妙慈堂 4E 妙輪堂 4F 妙懷堂
4G 妙思堂 4H 妙真堂 4I 妙靈堂 4J 妙天堂 4K 妙景堂

寶福紀念館設有免費穿梭巴士往返港鐵大圍站,車站位於積運街,鄰近大圍站G出口及多個主要巴士站。

本店特設專業殯儀白事花圈花籃系列,除提供專員寶福紀念館送貨服務外,亦可安排代客查詢先人出殯守夜靈堂資料。送貨時間一般為儀式開始前2小時內,即下午四時至六時。
地址: 新界大圍富山悠安街1號

 

寶福紀念館出殯日程

寶福紀念館出殯日程


九龍殯儀館

九龍殯儀館共有三層,每層佔地面積約13,000平方呎。館內設有16個大小禮堂,可容納40至320人,適合舉行各大小型喪禮及宗教儀式。為香港朋友提供各種選擇,迎合不同需要。

 

九龍殯儀館出殯日程

九龍殯儀館出殯日程


世界殯儀館

世界殯儀館設有15間禮堂,分別是14個一般禮堂和1個世界大禮堂,另有12間房口。最大的一般禮堂面積約3,000平方呎;最小約1,100平方呎;而世界大禮堂則佔地8,000平方呎,是亞洲城市中最大的殯儀禮堂之一。至於房口的面積約600平方呎。

世界殯儀館出殯日程

世界殯儀館出殯日程


鑽石山殯儀館

鑽石山殯儀館坐落於九龍鑽石山蒲崗村道,樓高四層,自1977年7月落成啟用,並於2009年完成大規模裝修工程,備有3間大禮堂和8間靈寢室。另外,鑽石山殯儀館提供非牟利的殯儀服務及免費殯儀,以照顧社會各階層。

 

鑽石山殯儀館出殯日程

鑽石山殯儀館出殯日程


萬國殯儀館

1974年東華三院董事局籌建紅磡殯儀館,並於1980年正式啟用,命名為「萬國殯儀館」,樓高六層,備有5間大禮堂及14間靈寢室,提供明碼實價,豐儉隨意之非牟利的殯儀服務,以照顧社會各階層。

 

萬國殯儀館出殯日程

萬國殯儀館出殯日程


寰宇殯儀館

寰宇殯儀館座落於九龍紅磡區,位處交通要點,比鄰萬國殯儀館。本館開業前已進行全面裝修,設備完善,寬敞舒適。館內設有5間禮堂及16間靈寢室,分別可容納40至180人,適合多種宗教儀式所使用。寰宇殯儀館亦提供明碼實價的殯儀服務及綜緩殯儀服務套裝,以照顧社會各階層的需求。

 

寰宇殯儀館出殯日程

寰宇殯儀館出殯日程


殯儀館出殯已包以下的項目:

殯儀館名稱   靈堂數目
香港殯儀館    19
寶福紀念館    21
九龍殯儀館    17
世界殯儀館    26
鑽石山殯儀館   13
萬國殯儀館    21
寰宇殯儀館    21

醫院殯儀服務

1.棺木
2.出殯仵工
3.出殯靈車各項接送
4.火化費
5.死亡証
6.先人潔體
7.先人化妝
8.先人布被
9.壽衣
10.靈車花牌
11.先人大相
12.祭品
13.喃嘸師傅(加喃嘸師傅適用)
14.出殯旅遊巴士(28座)
15.金銀口珠
16.麻衣孝服
17.寶燭一份

醫院殯儀全包出殯套餐出殯收費價目表:

醫院殯儀全包出殯套餐出殯收費價目

醫院出殯

醫院出殯(院祭院出)
■ 如果死者在醫院去世,親屬可以考慮聘請持牌殯儀員在醫院安排送別服務。 在一般而言,醫院的告別服務僅適用於以下患者在那家醫院去世。
■ 大多數醫院都有送親人的告別室(或類似的房間)舉行簡單的紀念儀式。 之後,屍體將被運送直接到火葬場或墓地進行火葬或埋葬。

 

金多福電話:28021118   

 

Whatsapp:66988857

 

殯儀服務查詢殯儀服務查詢

 

24小時殯儀服務支援熱線 : 電話:66988857(根叔)

 

地址:九龍旺角煙廠街9 號興發商業大廈21 樓2103室 (歡迎致電預約我們,親臨到訪洽談)
Google Map找我們

 

電郵 : itao_hk@yahoo.com.hk

 

金多福殯儀簡介

 

金多福為食環署持牌殮葬商,我們一向熱心公益善終服務,致力透過公開透明的手法,令善終服務殯儀服務更公開及透明,經營手法,更獲科技大學學生會訪問, 更於2012年更榮獲社會服務聯會頒予「商界展關懷」標誌,以表揚我們於過去一年對關懷社區,關懷員工及關懷環境的承擔。